Why MBA? - 工管

Table of Contents

大家好
越接近學校deadline就越緊張
essay一直寫了又改...
尤其是關於why MBA這段

原po已經工作5年了
大學是理科背景 畢業之後本來要考國內企研所
但因為連續兩年考不上理想學校 加上家道中落之類的原因
一直拖到現在 自己的財力許可才做這個決定

所以why MBA 很大一部分是心理因素
(好強 覺得要完成未了心願之類的)

當然也有客觀因素啦
包括自己的生涯目標 目前在求職 升遷或團隊管理上遇到的窘境
感覺在領導管理知識上的不足等等

問題就在~

真不知道應該怎麼分配這些 理由啊~
尤其是學校有字數限制 (300 cha max)
(一下子quota就用光了...)
應該要放在客觀因素還是心理因素多一點?
感覺在領導管理知識上的不足等等

問題就在~

真不知道應該怎麼分配這些 理由啊~
尤其是學校有字數限制 (300 cha max)
(一下子quota就用光了...)
應該要放在客觀因素還是心理因素多一點?
客觀因素感覺會跟很多人很像
心理因素感覺又很像無病呻吟
究竟學校會看也重視的是什麼呢?

先謝過大家的意見!


--

All Comments

Lily avatarLily2011-11-12
我也是覺得這個問題非常難寫,我是有找EDITOR啦,但是常常
Susan avatarSusan2011-11-12
寫一寫就偏離重點 我是覺得如果字數很短的話,要著重未來
不要花太多字數在自己的背景
Susan avatarSusan2011-11-16
好強跟mba不見得有直接關係,反倒應該全心衝事業。
Lily avatarLily2011-11-18
原則上300字元的why MBA不會單獨出現,前面應該都還有
Ethan avatarEthan2011-11-20
goal questions,甚至還會問生涯背景。今年多半學校都
Kristin avatarKristin2011-11-23
直接問goal跟why mba,要先用生涯上的個人事件來帶出
Caitlin avatarCaitlin2011-11-25
產業問題,並具象化歸結出長短程目標,然後在why MBA
Catherine avatarCatherine2011-11-29
中作現狀與目標間的gap analysis,馬上就會出現欠缺技
Regina avatarRegina2011-12-03
能。然後立刻接上學校開出的特色課程與資源,就完成了
Dora avatarDora2011-12-06
然而為何是由你來解決這個產業問題,要在其他的性格養
Zanna avatarZanna2011-12-07
成題中帶出先天與後天所養成的價值觀,例如為何好強及
Isabella avatarIsabella2011-12-08
為何理科,則自然會堆砌出為何要解決某類產業問題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