YouTuber網紅阿滴違反勞基法 - 加班

Table of Contents

※ [本文轉錄自 Gossiping 看板 #1Twb6NaD ]

作者: T3T (G.S.M.W) 看板: Gossiping
標題: [新聞] YouTuber網紅阿滴違反勞基法 
時間: Fri Dec 6 21:03:16 2019


1.媒體來源:

ETtoday新聞雲


2.記者署名

記者余弦妙/台北報導


3.完整新聞標題:


YouTuber網紅阿滴違反勞基法 遭北市勞動局開罰4萬



4.完整新聞內文:

記者余弦妙/台北報導



台北市勞動局5日公布最新違反「勞基法」事業單位名單,這次被開罰的事業單位共計有
109家,其中除了累犯南山人壽外,更有知名YouTuber阿滴英文也名列其中,因違反勞基
法而遭到北市勞動局開罰4萬元。


根據北市勞動局公告資料顯示,阿滴教育股份有限公司,因違反勞基法出勤紀錄未逐日記
載勞工出勤情形至分鐘為止;未使勞工每7日中有2日為休息,其中1日為例假,1日為休息
日等,共計被開罰4萬元罰鍰,對此,北市勞動局科長陳昆鴻指出,這家事業單位為初犯
因此按規定各開罰2萬,共計4萬元。



對此,阿滴工作室回應,針對勞工出勤紀錄為至分鐘這點,目前已經進行改善,已更改為
手機電子化系統讓員工進行打卡作業,也讓員工在打卡上變得更加便利。


另外,針對員工連續工作7天這點,阿滴工作室也表示,的確有兩位員工面臨這樣的情況
,但這屬於特例,因為當時舉辦展覽才導致員工出現連續上班7天的情況;不過他也強調
,自己是看了勞基法的相關規定後,認為可以讓員工在例假日出勤,事後再給予補休、加
班費,這樣的處理方式並不違法,但實際情況並不然,事後還是被勞動局開罰。


阿滴工作室強調,由於是不熟法規才會出現這次的錯誤,深感遺憾,目前已經都根據法規
進行改善。


勞動部勞動條件及就業平等司副司長黃維琛表示,根據勞基法第36條規定,勞工每七日中
應有二日要休息,其中一日為例假,一日為休息日。雇主不得在例假日要求勞工出勤,但
如果因特殊情形,如颱風天搶修等情況必須給予勞工補休及加班費,但這也是僅限在由工
會向雇主提出7休1例外彈性才行,若是沒提出的事業單位,讓勞工連續工作7天都是屬於
違法行為。

阿滴本名為都省瑞,目前為台灣知名YouTuber,Youtube頻道以教英文為主,目前阿滴英
文的訂閱人數來到242萬人。




5.完整新聞連結 (或短網址):

https://www.ettoday.net/news/20191206/1596182.htm



6.備註:

大舅子被重罰4萬了

大家還不快慷慨解囊?

--
標題 [閒聊] 喜歡女生的哪種內褲

p_p_8_2_7_1:喜歡摸進去發現他也有老二的驚喜感

--

All Comments

Kristin avatarKristin2019-12-12
喜歡摸進去發現他也有老二的驚喜感
Odelette avatarOdelette2019-12-16
這頻道不是教英文的ㄅ
Gary avatarGary2019-12-20
滴妹
Caroline avatarCaroline2019-12-24
他員工才幾位就被檢舉,做人失敗?
Isla avatarIsla2019-12-25
理科變法科
Madame avatarMadame2019-12-28
錢給太少 懂?
Victoria avatarVictoria2019-12-28
這不是被檢舉
Elvira avatarElvira2019-12-30
應該是抽查然後員工沒上下班打卡記錄
Hazel avatarHazel2019-12-31
yt這行不太適用勞基法吧
Rae avatarRae2019-12-31
不是只有yt才不適合
Gary avatarGary2020-01-02
員工去檢舉的吧 不然勞動局沒事去抓幹
Susan avatarSusan2020-01-02
有些企業會用系統導班表來躲阿
Blanche avatarBlanche2020-01-06
勞動局都會定期檢查好嗎....
Emma avatarEmma2020-01-10
工作室才幾個人 沒溝通好還是怎樣 有掛吧
William avatarWilliam2020-01-15
這麼小的公司勞動局抽查?怎麼我公司都沒`
遇過,上市公司怎麼都不來查啊?
Linda avatarLinda2020-01-16
難道是離職員工檢舉?
Regina avatarRegina2020-01-20
絕對是檢舉
Daph Bay avatarDaph Bay2020-01-20
有內鬼 停止交易
Zanna avatarZanna2020-01-23
樓上不會舉報你公司 就會去查了
Christine avatarChristine2020-01-27
八成是檢舉
Una avatarUna2020-01-31
推北市勞動局!
Edward Lewis avatarEdward Lewis2020-02-04
慣老闆
Thomas avatarThomas2020-02-05
怎麼我公司沒來查過
Barb Cronin avatarBarb Cronin2020-02-10
來檢舉神桶一下
Carol avatarCarol2020-02-12
新加坡人滾回去
Kelly avatarKelly2020-02-17
還是統肥佛心
Necoo avatarNecoo2020-02-19
一定一定是檢舉啦,不過他知名度這麼高搞
不好是非熟人做的
Andrew avatarAndrew2020-02-21
重罰4萬
Odelette avatarOdelette2020-02-25
這種抽查本來就找小公司開刀
Adele avatarAdele2020-02-26
第一次見到姓都的
Heather avatarHeather2020-02-28
只敢罰這種小咖,一堆公司都不罰
Hedy avatarHedy2020-03-02
最好笑的是一堆公務機關都不符勞基法
加班超過時數就不給錢 因為等於違法
Jacky avatarJacky2020-03-02
某些樓如果不滿 可以檢舉 勞局會派人查
Doris avatarDoris2020-03-06
可憐 繼續看業配當智障
Necoo avatarNecoo2020-03-10
罰有夠重的欸 四萬不得了
Olivia avatarOlivia2020-03-12
台北市的勞動局 不是設假的啊
Edward Lewis avatarEdward Lewis2020-03-13
之前才有鄉民檢舉,官員跟老闆聊天,還說
Zenobia avatarZenobia2020-03-16
誰檢舉
看完那篇血淚史,誰敢檢舉啊
Lucy avatarLucy2020-03-19
沒檢舉就下去了阿 活該被凹死
Frederica avatarFrederica2020-03-23
阿滴是被員工檢舉的,幾個月前他有拍片
說這件事
William avatarWilliam2020-03-26
推北市勞動局
Jack avatarJack2020-03-27
嘟敏俊是你哥?
Hedwig avatarHedwig2020-03-29
這麼小的公司就兩人特例 笑死
Valerie avatarValerie2020-03-31
可以再拍支片講這話題
Donna avatarDonna2020-04-05
才四萬 笑死 又可以洗政績了
Sandy avatarSandy2020-04-09
才四萬有屁用? 難怪慣老闆這麼多
Andy avatarAndy2020-04-14
才4萬 笑死
Frederica avatarFrederica2020-04-17
唯一勞動局
Anthony avatarAnthony2020-04-19
挖靠,重罰四萬,比毒油還重
David avatarDavid2020-04-23
有夠黑心的youtube...
Audriana avatarAudriana2020-04-27
是勞基法太廢,大公司哪有在管這小錢
Carol avatarCarol2020-04-27
該罰的不罰 罰這無關緊要幹嘛
Leila avatarLeila2020-04-28
賺上百萬的人 省這種小筆的真的ㄏㄏ
Aaliyah avatarAaliyah2020-04-30
前科叔叔
Zenobia avatarZenobia2020-05-05
離職員工幹的吧 不然很多公司都這樣怎可
能只有他中槍 XD
Puput avatarPuput2020-05-06
沒檢舉就吞下去了阿 活該被凹死
Quanna avatarQuanna2020-05-10
不管怎麼爆的 不會請法顧就不要開公
Audriana avatarAudriana2020-05-13
唯一有在做事的勞動局
Cara avatarCara2020-05-17
司 阿低嘴臉很難看
Kama avatarKama2020-05-20
整天幹幹叫怎麼沒有人來查 當勞檢員一千
萬人歐
Daniel avatarDaniel2020-05-21
臺北市勞動局真兇 罰四萬欸
Daph Bay avatarDaph Bay2020-05-24
違法就違法 一堆人還在管是誰檢舉的
Hedda avatarHedda2020-05-28
重罰四萬
Regina avatarRegina2020-05-29
怎麼不來我公司抽查 過年強制放你一天
假 叫你明天來上班
Irma avatarIrma2020-06-01
才四萬 輕鬆賺
Andy avatarAndy2020-06-03
之前實習生事件就爆出爭議了,現在輪
到員工了嗎
Faithe avatarFaithe2020-06-07
怎麼都不查一下會計師事務所
Joseph avatarJoseph2020-06-10
這個絕對有查稅
Caitlin avatarCaitlin2020-06-13
抽查是有啦 但通常都是檢舉 呵呵
Annie avatarAnnie2020-06-16
公務員不適用勞基法喔 被凹只能自己吞
Anonymous avatarAnonymous2020-06-20
不意外的咖
Sarah avatarSarah2020-06-22
有人要搞我
Barb Cronin avatarBarb Cronin2020-06-25
血汗公司
Queena avatarQueena2020-06-25
除了都敏俊XD 好像第一次看到姓都的人
Brianna avatarBrianna2020-06-27
推 該罰更多
Bethany avatarBethany2020-06-27
被檢舉?
Lydia avatarLydia2020-06-29
北市勞工局,讚!
Necoo avatarNecoo2020-06-30
沒背景就罰你啊!大公司哪敢罰
Megan avatarMegan2020-07-03
之前有些影片錄他們員工 覺得臉都好臭..
Eartha avatarEartha2020-07-05
檢舉?
Ursula avatarUrsula2020-07-09
重罰4萬
Ingrid avatarIngrid2020-07-14
大公司呢 只敢處理這種小咖?
Andy avatarAndy2020-07-14
重罰4萬 檢舉的吧 哈哈
Carolina Franco avatarCarolina Franco2020-07-17
申請雙周或四周變形公司就不受七天限制了
Ingrid avatarIngrid2020-07-19
工時
Edward Lewis avatarEdward Lewis2020-07-23
員工很不滿
Olivia avatarOlivia2020-07-24
離職員工檢舉的吧
Annie avatarAnnie2020-07-27
大概給的薪水太少 又連續七天工作
Elizabeth avatarElizabeth2020-07-28
累犯南山人壽比較好笑
Olga avatarOlga2020-07-31
看過狠愛演那個影片 覺得那邊工作氣氛
很嚴肅
Audriana avatarAudriana2020-07-31
所以真的違規
Irma avatarIrma2020-08-04
這咖怎麼一堆勞資問題,私下一定慣老闆
Sierra Rose avatarSierra Rose2020-08-06
外省人?
Emma avatarEmma2020-08-11
年紀輕輕學當慣老闆,以後看到有他的影
片都要倒讚
Aaliyah avatarAaliyah2020-08-15
一堆都沒在抓的還敢 ……
Zora avatarZora2020-08-20
覺得這個規定真的莫名其妙
之前在滿爽的新創,自由心證有做滿八
John avatarJohn2020-08-22
小時就好,有時早走也不會怎樣,不用
打卡。結果這樣居然是違法……
Damian avatarDamian2020-08-23
都老闆,嘟妹妹
Charlie avatarCharlie2020-08-23
垃圾公司
Kelly avatarKelly2020-08-27
都省瑞粗乃玩~~~
Heather avatarHeather2020-08-30
他開公司了 請員工就要合法呀
Daph Bay avatarDaph Bay2020-09-02
之前不是就有類似的勞資糾紛
Elizabeth avatarElizabeth2020-09-04
噁心的傢伙 抵制
Gary avatarGary2020-09-04
簡單的打卡鐘不就有紀錄到分鐘了?還是
他們都在家工作事後紀錄?
Linda avatarLinda2020-09-08
員工才幾個就兩人特例,很明顯就是人力
不足啊!不然需要這樣加班?
Valerie avatarValerie2020-09-09
血汗啊滴
Dora avatarDora2020-09-10
以前認識高級外省人外交官的太太也姓都
Edward Lewis avatarEdward Lewis2020-09-14
真的唯一在做事勞動局
Caitlin avatarCaitlin2020-09-15
Caroline avatarCaroline2020-09-16
慣老闆
Sarah avatarSarah2020-09-16
感覺阿滴兄妹不是會凹人的人 相信他們真的是
不熟法規而已
Dorothy avatarDorothy2020-09-19
挖~那些大公司都沒事耶 好神奇喔
Kumar avatarKumar2020-09-23
叫他妹妹出來道歉
Elma avatarElma2020-09-24
低妹
Rachel avatarRachel2020-09-25
這頻道還剩多少比例是在教英文?
Faithe avatarFaithe2020-09-27
台北才有勞動局 出了柯p範圍請自己跟
老闆講
Olive avatarOlive2020-09-30
尤其台南高薪雄 根本笑死人
Annie avatarAnnie2020-10-05
罰太少這要問勞動部跟立委,法規限制下勞
工局怎麼可能要罰多少就罰多少,是在質疑
全國唯一勞工局嗎?
Oscar avatarOscar2020-10-06
原來滴妹這麼辛苦…
Carol avatarCarol2020-10-10
笑死人
Frederic avatarFrederic2020-10-12
年紀輕輕就懂得如何壓榨員工哦
John avatarJohn2020-10-15
一臉斯斯文文,還真看不出來.....
Necoo avatarNecoo2020-10-18
叫滴妹出來道歉 記得要露胸部
Lauren avatarLauren2020-10-21
護航的笑死
Rebecca avatarRebecca2020-10-23
分鐘?
Zanna avatarZanna2020-10-26
覺得罰太少的去問問現在誰執政吼~
Iris avatarIris2020-10-26
手離開滑鼠就是休息時間!?
Lucy avatarLucy2020-10-27
民進黨修的智障法
Puput avatarPuput2020-10-30
因為之前的爭議事件才被勞動局加強觀察的吧
~ 有做事很好 有改錯也很好。
Kristin avatarKristin2020-11-02
原來姓都@@
Ivy avatarIvy2020-11-04
一定是被自己員工檢舉了啦...
Carolina Franco avatarCarolina Franco2020-11-07
有夠爛
Ethan avatarEthan2020-11-08
過氣
Queena avatarQueena2020-11-08
員工又不是Youtuber 怎麼會不適用勞基法
Ethan avatarEthan2020-11-12
好奇科技業一堆責任制的公司尤其外商都沒在打卡的 怎麼沒
被罰?
Victoria avatarVictoria2020-11-15
沒在打卡的,抽查就會罰無出勤紀錄9萬到45萬, 問題是台
北市的勞檢員才多少人? 對公司製度不滿的還是來個匿名
檢舉吧…
Selena avatarSelena2020-11-18
有被檢舉的優先檢查… 只是被檢查以後公司開始要求精確
打卡到分鐘…上班遲到1分鐘等等之類的麻煩…就是員工之
後要承擔的了
Steve avatarSteve2020-11-20
外省人? 第一次看到姓都
Megan avatarMegan2020-11-23
阿滴做人失敗吧 不然員工怎麼會檢舉 Kkkk
Emily avatarEmily2020-11-26
好奇網紅產業適用勞基法?
Charlie avatarCharlie2020-11-28
被離職的實習生在D卡發文的樣子?
Olga avatarOlga2020-11-30
一定是員工告發的啊 錢給很少齁
Charlie avatarCharlie2020-11-30
一次爆兩個應該不是不熟法規而已
Faithe avatarFaithe2020-12-05
這年代還有人在分本省外省?搞分裂嗎
Olive avatarOlive2020-12-09
為什麼不適用勞基法?你一個人做要做24小時沒人管你,但
當你有雇用員工就要符合勞基法
James avatarJames2020-12-11
看到34樓快笑死,公務員就不是勞工,公務機關幹嘛遵守勞
基法XD
Sandy avatarSandy2020-12-13
令人失望
Mia avatarMia2020-12-13
南山根本就不怕,勞檢局要不要想個新辦法
Elma avatarElma2020-12-16
開玩笑開到滴妹的人好噁好可悲
Kumar avatarKumar2020-12-17
這串怎麼一堆智X,公務員用勞基法?工作室員工不用勞基
法用什麼法?
Annie avatarAnnie2020-12-21
說好奇怎麼不去查XXX的,請問您去檢舉了沒?有證據嗎?
Todd Johnson avatarTodd Johnson2020-12-25
不熟法規就能違法喔~ 那請問怎麼報稅的,不用請事務所
是吧,藉口一堆
Quanna avatarQuanna2020-12-30
都設工作室弄營登了還在不熟法規,嘖
Aaliyah avatarAaliyah2021-01-01
深感遺憾??
Oliver avatarOliver2021-01-03
之前不是還有實習生爭議嗎